English

第四届中美教育研讨会召开

2000-07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8日电(记者王劲松)由北京市教育学会、中国科协国际会议中心、美国环球教育交流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美教育研讨会,今天在京开幕。

大会交流的议题是:21世纪高质量的教育内涵是什么?如何提高教师与学生的素质?在东西方社会制度与文化背景下,教育思想的碰撞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与帮助;基础教育在培养民族创新精神中起着基础性作用,课程怎样改革才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;如何建立开放、高效、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沟通的现代化教师教育体系;以计算机为基础的信息技术正在教育领域引起一场深刻的变革,教育工作者应该如何迎接这场变革。

在为期5天的研讨会期间,代表们将参观北京部分中小学,并举行美国教育现状专场报告会。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的有中外教育专家、学者共220多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